|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石牌镇旧貌换新颜
2019-03-18 10:22:02 巫瑞万  来源:3月18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记者 巫瑞万
  3月8日,阴雨连绵。
  在大田县石牌镇,镇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分组向辖区企业单位、施工工地、临街门店、摊点摊位,依次发放《三明市市容市貌管理规定》宣传单,宣传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答群众的咨询,营造了良好整治行动社会氛围。
  石牌镇是大田县城的南大门,其市容市貌是否良好,直接影响着县城的形象。为全面提升石牌镇市容市貌和品质形象,充分展示石牌镇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根据县委市容市貌攻坚会战行动的整体要求,该镇结合集镇街道实际情况,制定了《石牌镇街道市容市貌攻坚战实施方案》,全力实施“两大攻坚会战”(市容市貌、人居环境整治)。
  据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的内容是: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标准;提高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全面整治市容市貌“斑点”;着力提升市容秩序;强化文明施工;持续治理交通秩序。行动分为宣传摸底、自行整改、集中整治、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
  “石牌镇还是过去的石牌镇,人居环境也不错,为什么现在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呢?”“如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为了尽快解开全镇老百姓心中关心和疑虑的问题,全面推进这项工作,石牌镇专门成立了“集镇市容市貌攻坚会战”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他们整合城管、交警、国土、村建等各方力量依法依规开展集中整治,提升市容市貌整治实效,同时强化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建立健全督察考核评价及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谐有序的市容秩序。
  3月4日,石牌镇还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市容市貌攻坚会战”,要求提升集镇管理水平,着力整治店外店、广告牌、灯箱广告等。对“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会战”,要求强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完善设施设备,成熟治理技术,稳定保洁队伍,健全监管机制,长效资金保障。
  “两大攻坚会战”需要解决的问题涉及面广,整治工作难度大,为此,他们坚持“部门联动,明确职责,分线推进;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注重难点”的基本原则,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监管,加强徒步巡查管理力度,对不规范摆摊设点行为加强监管力度和有效疏导,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全力打好市容市貌、人居环境整治两大攻坚会战,展现石牌镇县城南大门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