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2019-03-12 09:56:38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我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学习强国’平台,收看新闻,听习总书记讲新时代思想,讲乡村振兴战略……”3月5日,大田县广平镇元沙村党支部书记张乃善骄傲地说,截至当日,他个人学习积分1413分,不仅自己主动学习,还带动了其他党员和村民的学习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学习强国”平台成为了基层党员主动接受新时代思想教育的“加油站”。

元沙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明星村”,以茶产业为主导,建立3000亩生态茶园基地,打响“五龙山”茶叶特色品牌。2000年8月9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的习总书记曾经莅临村里调研。“不忘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就要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作为村里‘脱贫攻坚’的领头羊,首先要学习好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本领。”张乃善说,他最关注的是相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和习总书记“每日金句”,“每天多学一点,多积累一点,多学习别人的先进工作经验,来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眼界。”

张乃善今年52岁,当了5年的村支书,在学习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之前只会看文章收看视频,对如何分享、发表观点却是‘一窍不通’,后来找了年轻党员学习,如今每天学习都可以拿到满分。”张乃善介绍,村里还有一些老党员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也当起了“老师”,指教学习方法,还利用村民来村部办事之际进行“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引导大家利用“活跃时段积分加倍”的时间段进行学习,既加强了学习,也不影响到正常的生产工作。

如何学以致用?张乃善每天都要跟村两委和村民们相聚在一起谈学习体会与感悟,谈思想与变化。“学习武装大脑,学出干事精气神,干好每一天。”张乃善说,村里有很好的发展优势,但通过学习比较,也发现村产业发展单一、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足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等问题,为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这需要不断地学习先进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和办事能力,敢于担当、善作善为,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积极带领党员群众投身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