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梅山镇扎实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9-03-11 16:25:35 叶元品  来源:梅山党政办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通讯员:叶元品)3月6日,大田县妇联、县妇幼保健院、镇卫计办、梅山镇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梅山镇妇联邀请大田县妇幼保健院吴红女主治医师为妇女代表们上了一堂女性健康讲座,详细介绍了女性宫颈癌、乳腺癌等多发病症的原因、特征以及如何预防、保健等方面知识,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并且开展摄影活动,携手柒幺捌文化传播摄影机构,在镇文化站二楼为4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化妆,着婚纱礼服或唐装拍摄结婚纪念照,解决老人行动不便照相难的问题,据统计共为38对老人拍摄结婚纪念照38组。还发放一批公益物品,配合县妇联、镇卫计办等部门,通过在镇文化站设点宣传、现场量血压、发放岩视老花镜和宣传单等方式,强化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共发放岩视老花镜100副、反家暴指甲剪200个、维权购物袋500个、宣传单1000份。



此外,该镇积极组织健步行走。以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为契机,组织妇女代表环绕新楼、郭井人行步道进行健步行走,引导妇女代表树立全民健身意识,鼓励她们为建设美丽乡村多提建议意见。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

通过此次举办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展现了妇女代表们团结、奋进、健康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妇女代表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激发全镇妇女携手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梅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