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嘱托记在心 扶贫奔小康
2019-03-11 16:05:40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犹如和煦的春风,在大田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晚上七时,村两委和党员群众们一起收看了新闻,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建设镇建忠村党支部书记陈昌沐说,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小康示范村。

1998年2月14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总书记莅临村里调研。20多年来,建忠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立足村情,通过党员带动群众、致富能人带动村民、被带动村民致富后继续带动新的村民的“乘法”模式,提升做大红粬、雪蔗、腊鸭等特色农业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从建档立卡贫困村一跃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明星村”。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增强脱贫措施的实效性,这对我们在具体工作中有很强的指导性。”陈昌沐说,在精准扶贫道路上,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围绕“一强二富三美”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帮助贫困户及时解决发展难题,激发困难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

如何提高党建的核心引领示范作用,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陈昌沐深有感触地说道,这就要不忘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的“头雁效应”,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丰富农  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不仅要带头示范干,更要发动群众一起干。”陈昌沐说,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心潮澎湃,干劲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