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做护河先锋 为党旗添彩
2019-02-20 17:50:31 郑宗栖 林生钟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林生钟)“作为一名党员,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去,是一份应该担当的责任……”2月20日,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大校书记”林佳山介绍,按照县里统一部署,全村党员集中过“做护河先锋,为党旗添彩”主题党日,参与爱河清河护河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添砖加瓦。



县委书记陈文华、县长林金龙和参与活动的人员一起清理河道淤泥、垃圾


林佳山曾任解放军某部部队长,大校军衔,2008年退休。去年10月,林佳山穿上了“绿马甲”,当起了“大校民间河长”;12月,为了反哺家乡,他又当起了村支部书记,被传为佳话。




当天党日活动,71岁的女党员林赛娥特地从城里赶回了村里参加活动。林赛娥随子女进城多年,能与村里的其他党员一起过党日,感觉特别的高兴:“现在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水清了,山也绿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愿意为村里的振兴与发展出一份力,为‘在党言党’添光彩。”




从2018年起,大田县推行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安排一天,组织党员集中义务劳动、学习、议事、服务。如何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大田县推行以“1+3”为基本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流程,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为避免主题党日出现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等倾向,该县还建立督查指导制度,随机抽查,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让党员满意、让群众满意。特别是在学习日中,该县将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打包整合、持续推进,突出学新思想、党章,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容上做到主题丰富、形式多样,在结果上引导党员学用贯通、以知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