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走亲戚
2019-02-20 11:04:57 郑宗栖  来源:2月20日《三明日报》第B2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2月4日,大年三十,大田县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所长周以棍又一次来到西书村小妃、小艳家里,提着礼物走“亲戚”,一起来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孩子。
  春联、课外读物、女孩子饰品……这是大人们为小妃、小艳准备的过年礼物,周所长的女儿也不甘示弱,送了一盒水笔,还有一些小烟花。
  客人的到来,让小妃、小艳家里热闹了起来。周以棍贴春联;妻子是一名小学老师,不仅帮助小艳梳洗打扮,还传授生活常识和学习方法;周所长的女儿是高二学生,也当起了“小老师”,帮助检查小妃的寒假作业,辅导数学难题,共同探讨各科目学习方法和技巧……
  十年前,一场车祸夺走了姐妹俩父亲的生命,也撕毁了这个家庭,母亲改嫁。那时小妃才6岁,小艳还未满周岁,她们与奶奶相依为命,一家三口人仅靠低保过日子。去年5月,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访查时,了解到她们家庭情况,全所民警决定与小艳、小妃结对子,资助她们上学。当地民营企业家罗先生也加入了助学解困活动。
  “有了他们的帮助,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充满了信心与希望。”小妃说,儿童节时,民警们送来了礼物;新学期开学,又送来了学习用品和课外读物;过生日,有蛋糕还有最温馨的祝福;而她们姐妹俩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感觉一切都充满着温暖的阳光……(本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