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长林金龙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2-18 09:10:02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伯郊)2月13日,县长林金龙带领陈剑生、蔡兴山等县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京口工业园区检查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敢做时代的追梦人,全力推进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




在座谈会上,林金龙对开发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就新的一年园区建设工作,林金龙指出,园区的开发建设是重中之重,要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有效提升工业水平,首先要把工业园区这个载体建设好。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同作战,集中力量突破关键环节和瓶颈问题,持续做好林地报批等各项工作,抓紧和施工方对接建设方案,统筹推进园区开发建设。



林金龙强调,园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职,主动做好企业对接服务,针对重难点问题,要想方设法去突破,要有敢于担当作为的姿态,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各部门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对接项目,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此外,林金龙到京口工业园区集中供热项目、安然燃气、中工塑胶等项目检查项目复工复产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从节日的氛围中收心收神,全力冲刺项目进度,争取首季“开门红”实现新发展、新成效、新业绩。

当日,林金龙还带领涂剑峰、林永田等县领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广平、奇韬、文江、均溪等乡镇实地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林金龙实地察看了广平镇悦源生态农业、奇韬镇造福工程、蛋鸡产业化、废弃矿山发展设施农业等项目。



林金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不断增强攻坚实效,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村两委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规划适合本村的发展模式,在促进村财增收、村民致富的同时,用好产业、就业扶贫等稳定脱贫的长效策略,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脱贫工作。




林金龙要求,乡镇部门要发挥引导作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要突出规划与整治并重。在产业发展、人口布局、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等方面,因地制宜制定各村规划,发挥好生态优势,做足山水林田文章,促进乡村振兴和生态自然融合。要从源头抓好宅基地的审批工作,鼓励村民利用好老旧宅基地拆旧建新,严禁“两违”现象,整治裸房、垃圾处理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村居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