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项目在哪,家就在哪!
2019-02-14 09:39:25 吴联参 范可杰  来源:2月14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报大田记者站吴联参通讯员范可杰
  2月5日,大年初一,在中铁隧道集团兴泉铁路宁泉段5标项目部二分部厨房里,甘肃籍项目经理陈国峰及妻子张丽正在为留守的工人们准备家乡甘肃陇南的特色菜。
  这已经是陈国峰一家连续两年在大田的铁路项目部过年了。
  每年春节,作为项目经理的陈国峰总是把回家探亲的机会让给下属和其他工人。为了不让丈夫在工地过年太寂寞,张丽都会从老家来到工地陪丈夫过年,同时协助承担起工地上的后勤保障工作,为留守工地上的建设者们煮上家乡菜。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项目部,记者还见到两位年轻的工程建设者,他们都来自四川,一位22岁,另一位从学校刚毕业才19岁,这是他们第一次远在他乡过年,很想念亲人。他们说:“吃上陈国峰夫妇准备的年夜饭,感受着工地上‘家’的温暖,心里有了些许安慰。”
  春节期间,项目部没了往常的热闹。为了营造工地上的春节氛围,陈国峰潜心练习书法,书写对联,为每位工人的房间贴上对联,给工地增添了喜庆,也让回家过年的工友们返回工地时有了新年寄托。
  在项目部的操场上,两位小男孩正在乒乓球桌上打着乒乓球,玩得起劲,见有客人来很是兴奋,非拉着客人一起打。他们是陈国峰的儿子陈浩博、陈浩轩,年前,张丽带着他们从老家到项目工地过年。张丽说:之前,丈夫在好多个省做过铁路工程,平时很难得回趟老家,所以每年她都会带着孩子到工地探亲。
  “项目在哪,家就搬到哪!”说这话时,张丽的眼圈有些湿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