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
2019-02-13 10:09:33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伯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12日上午,大田县委农村工作会在县影剧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


县委书记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


会上陈文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践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人居环境持续优化,脱贫攻坚初见成效,农村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绩。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安排部署扶贫开发工作


副县长涂剑峰安排部署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陈文华强调,要做好今明两年“三农”工作和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到2020年顺利完成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文华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明确攻坚重点,在巩固攻坚成果、增强攻坚实效上下功夫;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规划先行,加快试点带动,强化重点整治,促进乡村振兴和生态自然融合,提升整治力度,让乡村环境整洁有序;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按照习总书记提出“重视农业结构调整”的要求,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现代农业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要加快补齐农村突出短板,不断加强基础建设,优化服务供给,加快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乡风文明向农村传播,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全面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人才支撑;要凝聚做好“三农”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和督查考核,提高新时代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管农村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林金龙对贯彻落实县委工作会暨“干好每一天”动员大会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尤其是陈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统筹谋划,抓紧研究具体贯彻意见,部署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要全速起步开局。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开局就是全速,起步就是冲刺”,迅速收心收神、到岗到位,尽快从“假期状态”调整切换到“工作模式”,不负时光、努力奔跑、奋勇追梦,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年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去,为今年工作开好头、布好局;要狠抓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逐项细化分解,倒排时间进度,切实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出成效,真正做到“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全力突破2019,打响十大攻坚会战,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时代“多彩大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