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14家企业联合认捐1670万元助力山区教育
2019-02-11 10:07:47 吴联参  来源:2月11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大田:14家企业联合认捐1670万元助力山区教育 第A1版:要闻 20190211期 三明日报

本报讯 1月23日,大田县经济开发区企业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成立现场,建华纺织、飞鹰实业、中工塑胶、育灯纺织等14家企业联合认捐1670万元,大田安然燃气公司总经理个人捐赠5000元,作为提升当地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教育基金。
  该教育基金由认捐企业每年按认捐总额的5%转入该县慈善总会,用于支持当地学校奖教奖学,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长期献身山区教育的德教双馨教师,重点帮助所在地的贫困学子。其受捐赠人委托组织实施相关定向捐助,还将实行经理事会研究同意的其他教育扶助项目。
  联合会设立了理事会和监事会等职能部门,采取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三权分立”的运行模式。教育基金由大田县慈善总会和联合会共同监管,将依照该基金会章程规定的程序检查基金会财务和会计资料,监督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并接受全体会员的监督,确保教育基金的公开、规范、透明运行。
  已经入工业园区8年之久的建华纺织公司是组建基金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公司董事长王伟华表示,基金会意在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投身到山区的教育事业,更好地留住优质生源,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只要企业不倒,捐赠就不会停止。
  该联合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名教育基金的发起筹建人共同期待,全园区乃至全县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这个联合会中来,为该县的教育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近年来,大田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家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企业和企业家在社会中的作用和价值,为大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发区成立以来,实现产值超64亿元、税收近2亿元,解决从业人员达1600人。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