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杜源生赴大田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工作
2019-02-01 17:54:37 罗鸣灶  来源:2月1日《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文来源于2月1日《三明日报》罗鸣灶 /图来源于大田县委报道组 郑宗栖

1月3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带领省挂钩帮扶负责同志,赴大田县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精准治理、深层治理,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市领导包萍参加调研。




水土流失治理进则全胜、不进则退。银锭岬现代设施农业项目在废弃矿山上发展无土栽培设施农业,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走进现代设施农业大棚,新种植的一批荷兰豆长势喜人。杜源生详细了解项目规模、蔬菜品种、市场销售等情况,要求积极争取政策,策划生成项目,加强土地综合利用,做好边坡等项目周边环境整治,着力将废弃矿山打造成现代农业产业园。前坪乡山川村蛋鸡产业化项目利用废弃矿山发展蛋鸡产业,带动了村财增收、贫困户脱贫。杜源生走进标准化养殖厂察看,听取项目建设、养殖规模、社会效益等情况介绍,希望加快项目进度,做好防疫工作,争取更大效益。



杜源生主持召开座谈会


实地调研结束后,杜源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大田县汇报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情况,省挂钩帮扶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杜源生对大田县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落实新时代发展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启水土保持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到三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指示要求,充分认识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杜源生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充分认识抓好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把这项惠民利民工程放在心上,抢抓我市列入全国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机遇,坚决打好水土流失治理攻坚战。要用强有力的举措推进治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化“河长制”等改革探索,突出矿山水土流失等深层治理,强化监督管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工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聚焦水土保持任务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充分发挥挂钩帮扶单位优势,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不折不扣推动水土流失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现场


杜源生看望慰问贫困户


杜源生还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多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大田县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