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09:36:57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伯郊 吴联参 文/图)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1月28日,大田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陈文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林金龙、施正立、黄芳、黄家发、陈剑生、蔡兴山、茅有温、王怀斌、赖伟平、郭佳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县政协主席余真华、县委调研员王福校列席会议。


詹积富作强调讲话


县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围绕主题,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陈文华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推心置腹交换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文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詹积富说:这次大田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好,有质量、有效果,主要表现在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剖析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希望大家会后认真修改完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切实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詹积富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于伟国书记在长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推动大田县各项事业发展。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的也是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大田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不断把“大学习”引向深入,从中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根本政治规矩、根本政治保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要求,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这一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三大攻坚战、致力外齐民生短板、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委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集中整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履行主体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和办法,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



陈文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作为全县干部中的“关键少数”,既负有领导责任,也负有示范责任,要切实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头雁效应”。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大田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抓好问题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中央和省、市、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带头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提振全县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推动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加快发展的合力;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