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司法救助显温情
2019-01-21 10:11:01 郑宗栖 刘娇佑  来源:1月21日《三明日报》第B2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年终岁末,这笔司法救助金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1月9日,大田法院举行执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为4名困难当事人发放了司法救助专项资金14万元,家住屏山乡的申请执行人陈某教领到救助金后激动地说。
  2010年8月,一场意外交通事故致陈某教之子当场死亡。后经法院主持调解,肇事方陈某汪同意赔偿原告陈某教的损失9万元。因陈某汪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到期未履行义务,陈某教无奈于2011年2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直至2015年12月,法院通过各种方式依法强制执行款36400元交付给陈某教。2016年12月,法院又为其申请司法救助,发放县级司法救助金3万元。
  事情虽过多年,但法官们从未放弃过对陈某教的帮扶。陈某教早年丧偶、年老多病,系二类残疾人,尚要抚养亡子留下的女儿,生活极其艰苦。为了帮助陈某教渡过难关,决定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再次为其争取到了3万元的市级司法救助金,以解决生活的实际困难。
  自2015年来,大田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在最大可能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拓宽司法救助渠道,帮助困难申请执行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3年多来,为54起案件63名当事人共发放司法救助款87.38万元。(郑宗栖 刘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