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2019全国“乡村春晚”走进大田
2019-01-14 09:48:59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文  范可杰/图)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12日,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福建分会场走进大田。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建设成果,充分展示丰富的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彰显文化力量,大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文化旅游业发展。





此次活动以突出民俗风情、地方特色为主题,歌曲《大孝无言》、茶艺《乡愁》、旗袍表演 《茉莉花开》、大田民间戏曲联唱等节目精彩纷呈,剪纸表演、五谷拼字等带来了别样艺术体验,现场高潮迭起,具有独特的乡村气息,表达了丰收喜悦之情,渗透着浓郁的传统文化芳香。







据悉,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在浙江丽水设立主会场,同时在安徽黄山、广东佛冈、湖南凤凰、青海西宁等地设立10个分会场进行同期直录播。联动时间将从2019年元旦起至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通过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等网络新媒体,为“乡村春晚”百县万村区域联动活动建立专题,重点聚焦“1+10”地区的节日活动,按东南西北中区域进行呈现,通过“看春晚、游春晚、赞春晚、进春晚”四个主题,以图片、文字、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进行综合性推介。




近年来,大田县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为广大群众提供个性化的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把“文化大餐”送到百姓的家门口、心坎上,有力地促进了文化扶贫、文化繁荣发展,把文化惠民落在实处,让群众真正满意。2019年,该县将有100多场的乡村自办春节联欢会、民俗活动在各乡村开展,将形成“乡村舞台,百村联动”的乡村民俗文化格局,加强了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为建设多彩大田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