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12-29 00:22:21 陈有来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林伯郊)12月28日上午,大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田县影剧院开幕。

非县代表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非县代表的县处级干部,非县代表的永安煤业公司领导,非县代表的县正科级单位的正职领导或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包括正职由副处级领导担任的单位第一副职领导),非市、县代表的乡(镇)长,非县代表的省市驻大田垂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非县代表的原任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参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陈文华、陈汉良、林金龙、余真华、黄家发、王怀斌、章玲、张爱兰、刘永生、郑宜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陈文华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200名,因病因事请假5名,实到代表195名,到会代表数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县长林金龙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主要任务两部分。



2018年工作回顾: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工作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初步统计,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7.65亿元,增长7.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亿元,下降4.3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744元,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31元,增长9.2%。


县长林金龙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作《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目标,突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工作主题,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加快推进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三明作出新贡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3.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外贸出口增长3%;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6%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完成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年度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玲主持会议

县人民法院院长杨绍东作大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聚焦赶超目标,深化项目攻坚、强化工业主导、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发展质量;聚焦乡村振兴,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全力建设富美家园;聚焦产城融合,拓展城市空间、推动三产倍增、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打造宜居城市;聚焦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持续推进创新,全力增强发展动能;聚焦生态建设,突出制度约束、突出污染防治、突出绿色发展,全力守护绿水青山;聚焦群众期盼,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力补齐民生短板。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春明作大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作《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更加注重在坚持党的领导中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注重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中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更加注重在依法履职中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跃上新的台阶,为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足于严、立足于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项,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询问、执法检查29项,组织满意度测评7次,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13次,圆满完成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会议议程,县计划、财政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