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12-28 09:16:57 林朝阳郑畅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朝阳 郑畅 林伯郊)12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县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为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共筑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委员193人,本次会议到会的委员18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应邀参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永安煤业公司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住大田省、市政协委员,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省、市驻大田垂管部门单位领导及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陈汉良、余真华、陈庆建、陈钦梅、杨兴和、阮芳、陈德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余真华代表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工作意见两个部分。


县政协主席余真华代表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回顾2018。在中共大田县委正确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理论研讨、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提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陈钦梅主持会议


展望2019。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大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突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为谱写我县政协事业新篇章,推进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陈庆建作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陈庆建作政协第十届大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一年来,共征集提案12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16件(其中并案2件),立案率93.7%。126件提案中,个人提案57件,联名提案69件,有164名委员参与提案占总数的85 %。这些提案经梳理分类后,由县政府会同县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交48个承办单位办理落实,截止目前已全部办复。


县政协副主席杨兴和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等先进事项的决定


县政协副主席杨兴和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等先进事项的决定。


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优秀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名单:

 一、优秀政协委员

陈昌沐  陈吉行  陈晓萍  杜方杰 黄行福 林因团

林启福 廖舒静 邱  悦 苏华栋 魏建忠 吴煌泰

温春水 姚  军 颜建动 郑圣泉

二、优秀提案

1.关于支持实体经济促进铸造业转型提升的建议

提案人:林已杰、李建政、林春梅、曹正文、涂淑宝、余爱华、张序辉、周庆钟、范成建

2.关于解决教师队伍刚性缺编和结构性缺编问题的建议

提案人:蒋芳飘

3.关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提案人:魏建忠、陈  滢、陈吉行、王立权、翁建军、

李卓捷、李家宝、柯昌凯、洪俊杰、涂建文、涂志敏

4.关于建立农村公厕,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议

提案人:郑宜筹、池昌旺

5.关于乡村饮用水保障与安全的建议

提案人:农业界

三、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县教育局

四、优秀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

郭新东  王英永  柯永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