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跑道修好,起飞可待
2018-12-26 16:24:10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飞机跑道建成,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厂房施工图设计和挂网招标,52.8万亩、高度3000米的试飞空域面积获得审批。”12月25日,福建清航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京阳告诉记者。


9月5日,大田县与北京清航紫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清航装备无人直升机产业化项目协议


清航装备科技项目选址位于福建(大田)机械铸造产业聚集区,总占地面积 300 亩,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三个月前,大田县与北京清航紫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清航装备无人直升机产业化项目协议。在大田设立总部基地,成立福建清航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集无人机研发、生产制造、试验试飞、展销等环节为一体。福建清航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由清华大学博士团队创建,研发基地设在北京,已在清华大学与首都机场国门商务区建立研发中心,形成60余人的研发团队,已研发无人机及衍生产品4项,主要运用于高层消防、应急救灾等,在军用、民用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清航交叉雙旋翼無人直升機亮相6·18


为加快在大田总部基地的建设发展,企业将研发团队5位清华大学博士、合伙人的人事关系调入大田,吸引更多的省内外装备制造人才到大田就业。李京阳介绍,项目将于明年 6 月完成100 亩基地建设,2020年将正式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上、下游形成发展产业链,成为大田县打造省级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区的龙头项目。


清航交叉雙旋翼無人直升機亮相6·18


目前,该项目正在申报中央预算内重大产业技术攻关扶持资金,已与9个国家17家客户达成合作意向,民用方面获得首安集团等企业部分意向订单,项目具有“高新技术、军民融合、总部经济、成和性、总装项目”特点,大田将努力将此项目培育成无人机领域的“独角兽”、装备制造领域的“金娃娃”。

清航装备科技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5亿元,开展300kg级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的中试和量产;项目二期计划投资3亿元,开展羽量级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500kg起飞重量级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等2个产品的产业化推广;项目三期计划投资5.5亿元,开展3000-5000kg起飞重量级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等机型的产业化推广。一、二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利税50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