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专题安排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2-21 11:46:50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 (记者:林联彩 颜全飚 文/图)12月20日晚,大田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县委书记陈文华、县长林金龙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在该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后,该县迅速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陈文华安排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林金龙主持会议。


陈文华安排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林金龙主持会议



陈文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再重视。大田县生猪养殖点多面广,全县生猪存栏11.8万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的人民战争,坚决守住大田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陈文华要求,要突出严防死守,工作上再加力。一要严堵。堵疫是关键、是重点,更是难点。县畜牧水产局牵头,抓紧制定边际防控方案,把方案具体到路段、卡口、责任单位和值班人员。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发现来自疫区违规调运生猪及其产品的,不得劝返,要立即扣押,做无害化处理。各级动物检疫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严格依法依规实施检疫。对于因工作不严谨或玩忽职守造成疫情传入的,要依法从重追究法律责任。二要严查。要继续对生猪养殖场、屠宰场(厂)、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场等重点场所实行网格化全覆盖清理排查,重点要关注不明原因死亡生猪场点,并切实做好野猪的排查巡查工作。继续重点对生猪以及猪肉制品的调运、交易、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排查。继续对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核查、报告,并迅速处置。三要严守。县里已启动II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防疫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要严格执行排查工作日报告制度,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每日的排查情况。要做好疫情处置准备,做到一旦发生疫情,处置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到位。



陈文华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要实行“一案双查”“双向追责”机制,对因工作不力,导致疫情流入,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追究属地和主管部门责任人责任。




陈文华强调,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部署要求,以过硬的责任和过硬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林金龙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马上召迅速传达贯彻全市、全县会议的精神,全面推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开展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行业监管责任人”的职责。严格对照省市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主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号入座,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把疫情堵在县域之外。要及时查缺补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元旦、春节等年终节庆将至,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舆情引导、稳定生产、保障供应、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让群众吃上放心肉,确保实现“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