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18-12-21 09:43:48 陈小琼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小琼 )12月20日,大田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文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谱写该县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主持会议,张爱兰、涂林瑢、林永田、杨兴和等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主持会议


陈文华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把握大势、服务大局,组建了“县委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等理论宣讲队伍,开辟《十九大时光》等专题专栏,精心组织“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推动大发展”活动,大力宣传“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一线先进典型,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陈文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要求。全面领会“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使命任务,全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举旗帜,唱响时代最强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民心,奏响舆论主旋律,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立根本、强主流、善引领,切实把全县人民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要育新人,培育文明新风尚,加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阵地建设,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兴文化,打好特色文化牌,进一步挖掘大田文化内涵、打响文化品牌、扩大文化影响,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展形象,彰显大田新魅力,深化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推进对外传播能力建设,讲好大田故事,传播大田声音、展示大田形象。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宣传思想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黄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在“大学习”方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在舆论引导方面,要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影响力;在完善工作机制方面,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文化惠民方面,努力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探索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新举措、新方法和新途径,使宣传思想工作与现实县情相适应,始终做到宣传工作常做、常新、常出彩,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