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大田成立三十五个名师工作室
2018-12-05 09:46:10 郑宗栖  来源:12月5日《三明日报》第B2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11月30日,大田县举办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此次成立的名师工作室共有35个,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体育、心理健康等中小学幼儿园主要学科。
  名师工作室设在主持人所在学校,以主持人姓名命名,实行任期制,3年为一周期。每个名师工作室一般由主持人1人、成员10人、研修人员3人组成,以师带徒为主要培养形式,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并辐射提高全县教师教学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着力打造一批本土专家、教育名家,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工作室以教育教学为中心,通过课堂诊断、问题研究、专题讲座等活动,引领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的驾驭能力,在教育科研的主阵地上当好“领头羊”和“排头兵”,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和辐射的中心,进一步完善教师人才培育机制。
  为了更好地组织、协调名师工作室开展各项活动,该县还为每个名师工作室选定了一名教研员作为名师工作室的学科指导老师或联络员。同时,还将福建省初中语文学科叶玉珍名师工作室、福建省林幼春劳模工作室、福建省肖玉琳劳模工作室与三明市陈先华名师工作室纳入县级统一管理,创新发展举措,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本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