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妇女骑车掉进河大田城管急救人
2018-12-03 11:52:56 吴联参 郭南城  来源:11月30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11月27日上午9时许,大田县均溪镇郭村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人力三轮车连人带车冲进路旁的小河里,大田县城管中队几名队员正巧经过,跳进河里救出驾车妇女,因救援及时,妇女已无大碍。  “当时正好路过,一看翻车了,我们赶紧跑过去救人。”当天上午9时许,大田县城管局规划二中队队员施登东、涂联敏、周锋锷三人正在开展日常“两违”巡查工作,巡逻车辆行至郭村宝通瓷厂,突然发现在前面的一辆三轮车行驶不正常,瞬间连车带人栽进河里。

“停车救人!”三名城管队员立即上前查看,路过村民也帮忙打电话给驾车者家属。驾驶三轮车的是一名中年妇女,躺在河中,身体受伤不敢动弹,看上去惊魂未定。  危急时刻,施登东、涂联敏来不及多想,沿着污水管道爬下去,来到妇女身边,确定妇女神智恢复、站立无大碍,这才架起她慢慢往上爬。周锋锷则在公路上负责找人帮忙。数分钟后,在其他群众合力协助下,终于把妇女救上来。经询问,才知妇女骑着三轮车下坡时,为了躲避同向的大卡车,加上刹车失灵,一下子连人带车掉进了小河里。

此时,妇女的家属也赶到现场,纷纷向城管队员表示感谢,路人也为他们点赞!而他们默默把河里的三轮车和货物扛到岸上后,便开着巡逻车奔向下一个巡查点。  (吴联参 郭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