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2018-11-22 09:26:19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图/吴联参)11月20日,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视频会召开。县长林金龙、副县长涂剑峰在大田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后,大田县紧接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扶贫领域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一定要以更精准更有力更有效的办法,优化政策供给,下好“绣花”功夫,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紧盯重点任务,围绕2020年全面完成我省脱贫任务和党中央交给的对口扶贫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搬迁扶贫、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全力推进山海协作,扶真贫、真扶贫。要强化责任、精准施策,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动政策精准理解、精准执行、精准落实,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党建引领,考核监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单位职能范围履职到位,对贫困户、贫困村的相关政策要做好政策宣传,确保相关政策应享尽享。教育、住建、卫计、医保等部门要进一步摸排,按相关规定要求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切实发挥扶贫政策效益。要进一步推进资金拨付、项目推进和小额信贷等重点工作,确保扶贫资金及时拨付到村、到户、到项目,切实发挥扶贫资金效益。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对于有挂钩帮扶任务的单位,要做到每季度至少入户一次,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帮扶措施,帮扶贫困户稳定脱贫。要做好扶贫材料档案归档工作,做到有编号、有目录、有据可查,完善贫困户和贫困村从精准识别到精准帮扶再到精准退出三个阶段的档案资料。要加强政策宣传,尤其是涉及到政策调整的,通过打印宣传单、户外LED、微信等形式,及时向贫困群众宣传相关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帮扶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