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刘可馨,我们要帮你重新站起来!”
2018-11-16 09:32:06 陈占银  来源:11月16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刘可馨,我们要帮你重新站起来!” 第B1版:新闻·周末 20181116期 三明日报

11月5日,大田县奇韬镇中心小学宣传栏贴出感谢信,感谢该校师生捐款14700.5元帮助患病的三年级女生刘可馨。
  今年8月,刘可馨同学因双腿膝盖疼痛辗转镇卫生院、福州市第二医院治疗,经检查诊断为:急性左股骨远端骨肉恶性肿瘤,需化疗两个疗程后施行手术,继续化疗四个疗程才能治愈,预计需医疗费用30万元,否则只能截肢,且随时有生命危险。
  刘可馨祖父年老体弱、关节炎,母亲患病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病情;妹妹刚刚出生,且因母亲患病不允许母乳喂养,每月光奶粉钱就要1000多元。过去,全家靠父亲刘盛标打零工维持,家庭特别困难;如今父亲带她频繁去福州治疗,无暇打工挣钱,生活来源断绝。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奇韬镇中心小学校长林加将得知情况后,立即在全校发起向刘可馨同学献爱心活动,大家只有一个意愿:尽快让刘可馨恢复健康重新站起来,很快就收到捐款14700.5元。
  10月26日,林校长和邱老师来到龙坪村刘家,把捐款送到刘盛标手中。刘盛标激动地说:“感谢老师同学们的热情帮助,我们将联系院方尽快安排手术,争取刘可馨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据了解,为了解决刘可馨医疗费用和保障刘家的基本生活,大田县民政局已将刘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月给予420元困难补贴,刘可馨及其全家看病每年每人只需个人自付300元封顶,不足部分由医疗保障基金兜底解决。(陈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