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我省宗教界开展帮扶少数民族贫困乡村精准扶贫活动
2018-11-15 09:25:0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谢世清) 记者从省民族宗教厅获悉,为助力全省少数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工作,我省宗教界日前积极开展帮扶少数民族贫困乡村精准扶贫主题系列活动,共筹措帮扶资金288万元,主要用于顺昌、光泽、政和、寿宁、福安等地部分少数民族贫困村和宁德市民族中学等7个扶贫项目。

    省民宗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省少数民族贫困乡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少数民族贫困人口总量已不多,并涌现出以宁德市赤溪畲族村为代表的一批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少数民族贫困乡村脱贫步伐明显加快。但也要清醒看到,一些民族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相对滞后,尚未脱贫的贫困人口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存在深度贫困人口脱贫难度较大、稳定脱贫难度较大等问题,还需要包括宗教界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发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助力全省少数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工作攻下最后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保如期打赢少数民族乡村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