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二十年黑户看到曙光
2018-11-09 09:51:47 颜建波 郑福敏  来源:11月9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没有户口,大田县广平镇栋仁村男子郑某很着急。11月7日上午,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与朋友来到广平镇派出所,找到陈其德所长求助。
  陈所长非常热情地接待他们,看完申报材料,并了解情况。郑某是郑家于1998年3月在市场边捡的弃婴,养父已故,他与养母一同生活。郑某说:“我今年20岁了,还没有户口,为谋生和生产、生活需要,没有户口和身份证件是行不通的。2015年3月30日我因伙同他人作案,被大田县法院判过有期徒刑4年6个月,罚金3000元,期间减刑9个月。实际执行3年9个月,于2018年3月11日刑满释放,罚金全部缴纳。”刑满释放后,他到所里要求入户,因种种原因没有办成。
  陈所长立即打电话给户籍警,户籍警来看完申报材料后,指出应当补充的资料与环节。当场有了结果,郑某高兴地说:“我20年的黑户,终于看到曙光,陈所长务实服务,令我深受感动”。 (颜建波 郑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