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8-10-31 09:33:34 郑畅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畅 郑宗栖)10月29日下午,大田县委、县政府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动员全县上下拿出实的举措、硬的作风、冲的干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陈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文华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1-9月,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7.2亿元、增长8.0%,居全市第3位,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干事氛围不断浓厚、发展合力逐步增强。全县上下要务必要坚持实效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锐气,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朝气,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不懈怠,狠抓落实不停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长林金龙在会上强调讲话

陈文华要求,要紧盯目标加速度,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深入开展“五个一批”项目攻坚行动,瞄准目标、奋力冲刺,以敢“争”、敢“冲”、敢“为”的态势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对标赶超提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产业是根本支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一十百千”工程为载体,立足我县产业发展基础,科学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制定全县产业布局规划,绘制“产业地图”,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深挖政策“金矿”,抓紧谋划一批项目,全力向上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承接闽南沿海产业转移,全力构建一批产业链完善、规模效应明显、核心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采取“一企一策”办法帮助企业解决要素保障、市场销售等问题,推动更多增投项目、有效投资落在大田。




陈文华强调,真抓实干转作风,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敢于抓落实、勤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成为专家型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巡察办要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督查力度,对滞后的重点项目和工作要实行“一日一报”工作制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县长林金龙强调,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总的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自我加压、奋起直追,全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坚决完成“三大攻坚战”年度任务,统筹抓好指标冲刺、秋冬农业生产、林博会筹备、经济普查、土地征收、营商环境提升、安全稳定、明年谋划等当前各项工作,以冲刺赶考的状态,攻坚决胜的姿态,与时间赛跑,向困难挑战,千方百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2018年圆满收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