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
2018-10-15 11:09:15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10月12日,大田县委、县政府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大田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大田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县委书记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华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 围绕“五个振兴”重点任务,积极动员全党全社会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围绕产业振兴,

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农业“内涵式”发展道路,突出精细、优特、实效导向,加快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要围绕人才振兴,加快培育新型农民队伍。要围绕文化振兴,加快建设现代文明乡村。要围绕生态振兴,加快建设生态宜居乡村;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建设生活环境整洁优美、生态系统稳定健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围绕组织振兴,加快夯实农村基层基础;要把提升基层组织力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石,深化脱贫攻坚、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社会治理,推进乡村组织振兴,更好发挥基层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努力促进农村安定稳定。


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

陈文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合力。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好乡村振兴领导责任制,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政策举措,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处级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深入挂钩乡(镇)督促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带领村支部书记,在乡村振兴上投入更多的时间、花上更多的精力,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把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为分内职责,主动担当、主动融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政策措施,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规划的实施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将规划实施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的考核和离任审计,做到交班交规划、接班接规划,坚决杜绝换一届领导、改一次规划的现象确保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要强化投入保障。抢抓这一难得的机遇,深挖政策“金矿”,努力争取更多项目、更多资金、更多政策落户大田。同时,

要按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加大公共财政向“三农”倾斜力度,从最薄弱环节、最突出问题入手,从农民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地方切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作全面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对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桃源镇、济阳乡、吴山镇、建国村、大石村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