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妇联到湖美乡开展“扶贫送医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12 11:48:32 陈幼珠  来源:大田县妇联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通讯员:陈幼珠)10月11日,大田县妇联党支部联合县妇幼党支部、县信用联社城区党支部到湖美乡开展“扶贫送医下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开展一场主题宣讲、送上一套宣传手册、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四个一”,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共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为湖美乡贫困妇女带去福音。



活动现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基层妇干、妇女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新思想深入妇女群众心中。县妇幼保健院的党员医生们为到场的妇女群众开展妇科普查、乳腺手诊、宫颈癌前病变排查等服务,根据每位村民的身体状况和存在疾病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建立“一人一档”台账。为贫困妇女发放有关妇女维权、女性健康、扶贫政策、惠民信贷政策等宣传材料,共2000多份,并耐心为她们宣讲解读,让她们在家门口学习新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吸引了80多名妇女前来就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20多名,为现场群众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16个。



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缓解了村民看病就医难问题,提高了贫困人群健康水平,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