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2018-10-11 09:15:35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1010 日,大田县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在桃源镇举行,上举村的125农户领到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标志着农村集体土地具有了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

此次确权颁证在保持现有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的前提下,稳步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实现承包地面积、承包合同、经营权登记簿、经营权证书“四相符”和承包地地块、四至边界、承包合同、承包经营权证书“四到户”。

土地确权后,农户可以将自己承包的土地加入合作社,进行流转、入股分红、抵押担保,把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成“活资产”,补齐农村产权的“交易短板”,从而保障农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收益、依法获得集体资产股份分红收益,持续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

新版权证还设置了二维码,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获取承包方代表、承包方式、承包地确权总面积等信息,权证还具有较高防伪能力的标识,可避免权证造假问题的发生。

目前,大田县18个乡镇266个村的土地确权颁证的数据已经国家农业部验收通过,共有确权农户数67649户,确权耕地地块33万余块,确认耕地面积22.7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