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
2018-09-29 10:42:06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对大田县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9月27日上午,大田县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关于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视频会。陈文华、林金龙、

陈汉良、余真华等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大田分会场收看了宣讲实况。



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省监委副主任洪仕建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宣讲会并做强调讲话。





市委视频会后,县委书记陈文华对大田县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陈文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次彰显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推动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





陈文华要求,要强化学习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一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列入年度学习计划,安排专题学习和讨论,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学《条例》的表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律己后律人,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警醒、认识提高、观念转变,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另一方面,要广泛宣传宣讲。县纪委、县委宣传部要组织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把《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新内容、新要求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内涵,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利用有线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文化墙等媒体大力宣传《条例》,推动纪律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开辟专题专栏,对各级各部门学习《条例》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陈文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对照中纪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推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违反《条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