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牵挂你”平台助力寻回5岁娃
2018-09-28 09:52:02 吴联参 汤江健  来源:9月28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9月23日,大田县梅山镇德州村村民黄初某找回了5岁的儿子,对好心人吴鑫不停道谢。
  黄初某在县城打工,中秋回老家过节。23日早晨他上山干农活,儿子想跟去,他不让,可刚到山上,就接到家人电话,说孩子不见了。他丢下农具赶到梅山派出所报案。
  值班民警立即帮助黄初某下载“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平台,点击“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并通过“人像识别”上传黄初某儿子照片。不久便发现有人发布走失男孩信息,特征描述与黄初某的儿子吻合。民警立即联系平台上的电话,最终找回黄初某的儿子。
  原来,梅山镇梅秀新街50-2号店主吴鑫早上开门时,发现门口有一名小孩子在哭,就上前询问,小孩一直哭泣,只模糊听懂他说是大田人,在城区读幼儿园,要找爸爸。吴鑫试着登录“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平台,点击“智慧房屋”中“牵挂你”模块,在“发现走失人员登记”版块发送信息,最终帮助男孩找到父母。
  梅山镇派出所所长周以棍介绍,“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具有走失人员信息发布、发现提醒功能。群众可通过微信设置日常活动地,自愿加入“防走失”志愿者联盟,当活动地有人新申报人员走失时,微信将向志愿者第一时间推送人员走失信息,最大限度发动社会力量,发现走失人员。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汤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