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 
以高位引领 促专业成长
2018-09-26 10:10:45 郑宗栖  来源:9月26日《三明日报》第B2版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9月14日,福建省初中语文学科叶玉珍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研讨活动在大田六中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大田县教师进修学校、大田六中承办,来自厦门、泉州、漳州、南平、莆田、三明等地的工作室成员、研修成员,针对当前初中语文课堂教学改革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讨活动中,工作室成员、永安六中教师吴健勇,工作室研修成员、厦门五缘实验中学李丹浈分别开设题为《精心选材——不一样的爱》《秋天的怀念》的示范课;福建教育学院教授鲍道宏作了题为《强化语文实践,提升核心素养——兼谈语文骨干教师的引领与担当》的讲座,让受训学员们受益匪浅。
  叶玉珍,大田六中教师,正高级教师、省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省作家协会会员。长期致力于初中语文特别是作文教学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有20多篇论文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福建教育》等CN期刊发表,著有散文集《60后的生活记忆》。
  叶玉珍名师工作室是经省教育厅遴选建设的第二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也是三明市中小学阶段唯一入选的第二批名师工作室,组建于2018年3月,主要工作室成员有10人。该工作室将通过三年的努力,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教学相长、共同提高”为理念,构建“学习-研究-实践”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邀请国家级专家开设讲座,组织省级教学研讨活动,面向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送教下乡”或“送培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在教学实践中培养骨干教师的新模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名师教学主张,总结、推广先进教学成果,做好“传、帮、带”工作,指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成长。
  (本报大田记者站郑宗栖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