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国道纵五线大田段(二期)二保隧道顺利贯通
2018-09-25 18:16:42 吴联参 林加兴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通讯员:林加兴) 9月23日,国道纵五(G235)线大田段(二期)德州至溪柏林段二保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国道纵五线大田段(二期)最长的一条隧道,它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国道纵五的建设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该隧道位于大田县梅山乡境内,隧道全长2400米,隧道净宽10.5米、净高5.0米,总造价5924万元。由于该隧道穿越7条断裂构造带,地形结构复杂,地势陡峭,洞内围岩变化频繁,是一条施工风险等级较高的隧道。

中铁北京工程局第一工程国道纵五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隧道顺利安全贯通,稳步推进工程质量和进度,项目指挥部精心组织协调,合理配置人员、设备,坚持科学施工,加强现场质量管控和安全管理,严格把好施工工序,最终克服了进口进洞高填方、开挖洞身突发涌水、陡峭山路材料运输困难等不利因数,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据了解,国道纵五(G235)线大田梅山德州至均溪溪柏林段(二期)全长41.707公里,按交通部部颁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双向二车道,预算总投资15.02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84亿元,占工程总预预算52.19%,预计2019年10月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