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召开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会
2018-09-19 10:58:41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伯郊)9月18日,全县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市金融风险化解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金融风险化解工作。


县委书记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华指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强调“金融风险是当前最突出的重大风险之一”。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金融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

陈文华要求,要重塑信用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公职人员不良清欠、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攻坚、金融案件审判执行攻坚等“三大攻坚”行动,大力整治金融信用环境,依托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站等媒体,加大对老赖人员和反面典型的曝光力度,形成舆论压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金融信用环境,努力打造诚信大田;要全力做小“分子”。当前,距年底仅有100余天,各银行机构要大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抢抓当前金融风险防控的相关政策机遇,全力做好重点风险企业化解处置工作,同时,县金融办、银监办要把关注类贷款当作不良贷款来化解,落实预警监控机制,提前介入、及早谋划、全力化解,确保关注类贷款不发生劣变。


会议现场

陈文华强调,要持续做大“分母”。各有关部门、银行机构要积极争取上级行的支持,继续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千方百计稳住信贷基本面,把握当前经济、金融政策的新形势,积极争取上级行的资源倾斜,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做大信贷增量,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中小微”“三农”企业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要从严督查问责。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要组建专项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实行“一日一报告”制度,全力推进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对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工作不主动、不作为,配合不及时、措施不到位、相互推诿的,要对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