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召开工业经济座谈会
2018-09-19 10:48:50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伯郊)9月18日,全县工业经济座谈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工业“打头阵”的共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以新面貌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县领导陈文华、林金龙、陈汉良、余真华等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陈文华作强调讲话

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

陈文华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

近年来,大田县一以贯之地坚持“工业打头阵”思路,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工业经济稳步向前发展。截止目前,全县共有规模以上企业183家,年产值超过400亿元,对GDP的贡献率达46%,工业经济已经成为大田县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大田县工业“强”的基础在巩固、“进”的态势在延续、“新”的动能在积蓄,全县上下要保持良好态势,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大田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文华要求,要把高质量产业“竞争力”提升上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传统产业作为“传家宝”,支持机械铸造、纺织、建材、造纸等传统企业采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加快转型升级,让“老树发新枝”;同时,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削减低效产能,做到该淘汰的逐步淘汰退出,从源头上杜绝污染企业落户大田;要把高质量园区“大平台”打造出来。按照“产业集聚、资源集约、要素集中”的原则,持之以恒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强化招商引资,突破用地瓶颈,加快上京机械铸造产业集聚区、京口工业园、均溪现代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等“五个园区”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为项目早入驻、早动工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文华强调,把高质量服务“好环境”营造起来。要紧紧抓住闽东南和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协同发展战略布局这一重大机遇,认真研究、深挖政策“金矿”,加大向上对接力度,最大限度争取资金和项目落户大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对企业的事情做到马上办、现场办、合力办,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把高质量企业“新面貌”展现出来。企业家要把握好国家、省市政策带来的新机遇,深入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工业转型升级等政策措施,加强各类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把眼光放在更高更大的舞台,“走出去”学习同行业的领先企业,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全县经济转型升级的双赢;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清”“亲”新型政商关系要求,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实体经济发展所急需的政策、金融、技术支持,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陈颖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