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秋采摘 庆丰收
2018-09-15 16:51:35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大田县举办首届“晒秋节”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金秋送爽,五谷丰登。915日,大田县首届“晒秋节”开幕式暨桃源里玉米撒欢季启动仪式在桃源镇举办。此次活动是全省6个获批可以冠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以“秋采摘·庆丰收”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海乐园·玉米撒欢节、“灵动济阳·马力小镇”晒秋活动暨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喜迎元旦”第十三届中国高山茶文化节、“丰收杯”农民篮球赛、澳门粮仓运营中心揭牌仪式等6个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当地农民以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载歌载舞,融入当地庆丰收民族特色文化,庆贺农业丰收,营造欢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并借助节日平台,宣传农业特色,展示劳动成果,推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带动当地农业发展,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这是属于我们农民真正的节日,感觉特别的骄傲。”桃源镇上举村村民郑锦华参加了启动仪式的剥玉米活动,并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她说:“秋天是成熟结果的季节,是享受丰收喜悦的季节,‘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对农业的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增强了农民发展农业的积极性。”



大田县是农业大县,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温湿适中,雨量充沛,土壤肥沃,适于发展农、林和畜牧业。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部署,始终把农业农村发展摆在优先位置,农业产业实现新提升、农村面貌发生新变化、农民生活得到新改善,先后荣获“中国高山茶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高山硒谷”三块金字招牌。



桃源镇是省级生态乡镇,以种植蔬菜为主导产业,食用菌、花卉为辅助产业。近年来,该镇依托“一村一品”建设,实行特色农业富农的措施,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引领农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在桃源蓝玉溪两岸遍野梯田连绵着几百亩的玉米地,结满了累累硕果。“今年风调雨顺,每亩产量可达800公斤以上,一年共有五六万元的收入。”村民肖有城家里也种了十几亩玉米,有糯玉米、甜玉米等品种,丰收在即,难掩喜悦之悦。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顺应了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大田县政府副县长涂剑峰说,该县以此次节会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投身和服务“三农”的积极性,突出科技引领,增强农业发展创新力、竞争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