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移风易俗我先行 >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8-09-14 10:25:00 林蔚  来源:9月14日《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报讯 (记者 林蔚)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的优良传统作风,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省委出台《规定》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凝成党内法规,使之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体遵循的准绳和规矩,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新时代建设新福建筑牢了制度保障。

刘学新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凝心聚力创新创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加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人民立场,带头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要深化落实“五抓五重”,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慵懒散拖、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