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打早打小,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2018-09-14 17:28:53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连日来,大田县扫黑办工作人员深入均溪、华兴等乡镇,以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对沿街商铺、农村集市商户、摊贩等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督察各镇村干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今年来,该县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方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紧盯征地拆迁、矿山企业等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摸排,并针对摸排问题列出具体工作方案、措施和完成整改时限,借势、借力,敢于碰硬,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通过一线办访、“圩日”接访、入户访查、住村工作等方式,打早打小,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发现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利用家族、宗族恶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问题,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实行“清单化”管理,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专项斗争中,该县强化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利用暑假学生“带法回家”,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领域,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综合采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彰显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全面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局面。

为了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县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运用举报信箱、网上举报平合、平安综治APP等多种方式,方便群众举报。对群众的实名举报,及时核查反馈,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探索开展以乡镇为单位对全体居民开展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加大群众意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绩效考评中的权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截至目前,该县共梳理出反映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信访举报件10件,排查8件,2件转县公安局核实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