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暨表彰大会
2018-09-11 10:42:25 陈小琼 郭绵韧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小琼 郭绵韧)9月10日上午,大田县委、县政府召开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暨表彰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2018学年度教育工作,表彰、奖励在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学校和优秀个人,研究部署下阶段教育工作。


县委书记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文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大田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表达由衷的感谢!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

长期以来,大田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坚守教育教学一线、献身大田教育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宣读了表彰决定

县政府副县长、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就《新担当  新作为 全面开启大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征程》

作了汇报,并安排部署下阶段教育工作

陈文华回顾了大田县代代相传、兴学重教的优秀文化传统,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化办学理念,抓好特色教育,健全管理机制,努力打造教育强县,办人民满意教育。



陈文华、林金龙、陈汉良、余真华等县领导为受表彰的

教育工作先进学校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陈文华希望,全县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向先进学习,做到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要努力当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大田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表彰大会现场

陈文华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均衡公平为重点,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德才兼备、求真务实、廉洁奉公的班子。一流的校长,才能带出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各学校校长要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努力当好管理员、研究员、服务员,增强服务意识,少一些“官气”、多一些“地气”,努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表彰大会现

表彰大会现

陈文华强调,广大教师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要求,努力成为信念坚定、师德高尚、学识渊博、富有爱心、甘为人梯的“五好老师”。以良好的师表风范和人格修养熏陶感染学生,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表彰大会现

表彰大会现

陈文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做到“五个优先”,即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育待遇优先落实、教育问题优先解决,为教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宣传部门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教育事业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和鼎力相助,全社会要对教师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特别是要给予农村教师更多的关心关注,让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


表彰大会现

林金龙指出,要坚持教育为先,补齐民生短板,把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牢固树立中小学教育“十二年一盘棋”的理念,加快补齐我县教育基础设施短板;要坚持质量为本,培优教师队伍,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向此次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对标看齐,以先进为榜样,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教师管理制度,提升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重教为荣,办好人民教育,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把关心支持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全方位关爱教师成长,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尊师重教的好榜样,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办好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