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头条 > 
洪水来袭,抢险救灾忙
2018-09-08 16:50:49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道路塌方,有的路基被淘空,河流两岸农作物受洪水冲毁,仁美二通道内的几个村庄有房子受损……”9月8日,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大田县湖美乡副乡长杨连茂告诉记者。昨夜一夜大雨,让值班领导杨连茂一宿没休息好。




保持交通畅通是抢险救灾的关键。湖美乡人武部长章华举分管乡里的交通,他一大早从城里赶回乡里,到各村了解情况,及时联系铲车,疏通道路。




这是历年来罕见的一场大雨。湖美乡元安村主任刘全群,昨天刚当选,上任第一天,与村两委紧张繁忙地深入各家各户,统计灾情损失,及时向乡里汇报。




大田县供电公司派出修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往湖美等受灾严重的乡镇,抢修线路,确保供电安全。

统计灾情,联系保险部门,及时转移群众,密切关注雨情、灾情。大田县农业、水利、保险等相关部门,以及乡镇、村干部、群众纷纷站在抢险救灾一线。




“雨还在下,确保老百姓生命和财产完全,不得有丝毫松懈。”在公路一线指挥抢修交通的杨连茂说。

受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南压和地面弱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昨天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共有湖美、前坪、太华、均溪、梅山等9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湖美乡达到95.6mm。大田气象部门及时预警,未来两天,还有雨,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以上图片,均由湖美乡、村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