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均溪镇举办“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8-09-07 15:25:00 李晓敏  来源:均溪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通讯员:李晓敏)9月7日上午,均溪镇南街社区与大田县总院、县疾控中心、均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共有60多名社区居民聆听了本场讲座。

该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有700余人,约占社区比例13.2%,广大老年群体对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健全文体活动机制的愿望较为迫切。此次活动邀请了县总院的健康管理部肖先水部长(副主任医师)就癌症、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开展专题宣讲,同时结合分发知识手册、座谈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健康文化宣传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健康中国2030”工作落实,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通过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达到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2030”建设的总体目标。通过活动开展,广大居民自我保健、预防疾病、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得到了增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