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国开大学铸造学院大田分院成立
2018-09-03 16:17:12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9月3日,国家开放大学铸造学院大田分院在大田职专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国家开放大学铸造学院执行副院长支晓恒,县领导陈文华、林金龙、施正立、陈剑生,县教育局、发改局、经信局、非公办、大田职专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大田县铸造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机械铸造产业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起步,历经60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铸造、机械加工、热处理、整机装配等机械制造体系。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工作主题,全力推进省级机械铸造产业集聚区建设,带动全县铸造产业智能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打响“大田制造”品牌。2017年,大田县被中国铸造协会授予“中国铸造产业集群试点县”称号。



目前,该县共有机铸造企业6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1家、高新企业3家,铸造行业产能41万吨,占全省五分之一。矿山机械、油压机械和环保机械等产品远销浙江、江苏等地,出口美国、新加坡等国家,2017年实现规上企业产值96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超30%。



此次国家开放大学铸造学院分院落户大田,标志着该县铸造产业将开启新征程,注入新动力,对加快铸造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而有力的科技引领和人才支撑。下一步,铸造学院大田分院将围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要求,针对当前和未来铸造行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科学设计教学课程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方法,深化校企共建,促进产学研用,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着力打造一批技术水平高、实践环境好、硬件设施完善,集教学、科研、生产功能于一体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打造一支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