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让项目与时间赛跑
2018-08-20 15:24:59 颜全飚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郑宗栖)大田县华兴镇仙峰造福工程项目福平堡建筑主体结构完成,工人们忙着砌墙体。项目现场吸引了不少人往来参观。福平堡融入大田土堡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将有29户贫困户入住在同一个大院内。8月15日,该镇党委书记颜佳秀介绍,项目推进顺利,过两个月,贫困户们可以乔迁新居了。

“土地报批手续一下来,建设镇新建中心小学项目就立马动工,我们这儿人口集中,国家二孩政策落实,得优先规划好孩子未来的教育。”建设镇党委书记乐永权说。该项目占地31亩,投入7500万元,建成后可以容纳42个教学班。地方发展,教育优先,镇里过紧日子、节约开支,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乐永权介绍,项目涉及60户征迁对象,镇里安排每位领导挂钩3户征迁对象;其中有11户属于永安市槐南镇西华村民,镇里充分与槐南镇沟通协调,下大力气推进征迁,为项目顺序实施铺平道路。

“天气燃管道已全部下地,将惠及集镇学校、企业单位。”太华镇党委书记陈建文告诉记者。今年来,太华镇项目已投入2亿元,强力推进红狮水泥增资扩产、罗丰工业园区、科华石墨、幼儿园等建设。

作为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县,8月8日起,大田县启动为期38天的征迁攻坚活动。建立“一天一通报”督查制度,全程跟踪督查项目征迁工作落实情况,查进度、找差距、促落实;要求把征迁工作一线作为识别、考察、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良好氛围;对未按时完成征迁任务的挂包单位主要领导、挂包责任人予以追究责任。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截至目前,原汽车站片区改造项目,片区内175户住宅全部完成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和搬迁;原火电厂及福田桥头片区改造项目,二轻工业小区8家企业已全部签订搬迁协议;兴泉铁路小湖货运站项目,已完成3座厂房征迁、民房测量评估110座、民房征迁协议签订75座、腾房15座、拆除7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