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凝聚乡情助力经济发展
2018-08-15 10:34:13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  8月10日至11日,县委书记陈文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施正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晋江走访考察泉州大田商会及部份会员企业,与企业家共商大田经济发展之计。

泉州大田商会成立三周年暨第一届第四次成员大会召开

大田与泉州一山之隔、山水相依,地缘相近、血缘相亲、商缘相连。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大田人,秉承“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在泉州大地上闯出一片天地。

截至目前,泉州大田商会会员从成立时的168名发展到目前335名,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走访考察泉州大田商会会员企业

据统计,商会会员在泉州共创办企业近三百家,涉及贸易、建筑、机械、五金、鞋服、餐饮、木业、传媒、电子商务、环保、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展才是硬道理。商会成立以来,坚持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政策,发挥商会优势,推动资源共享,组织和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开展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坚持“走进去”和“引进来”,参加兄弟商会、异地商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共计103次,对接泉州机械铸造协会等十多家意向投资大田的协会和企业,积极宣传推荐大田,真正成为展示大田形象的“窗口”、成为在泉田商可信赖的“娘家”。

泉州大田商会还热心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成立了慈善基金会。 2018年春节前夕慰问了华兴、吴山、济阳、谢洋 4个乡镇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发放慰问金和物资1.5万元; 2018年端午节期间,慰问了石牌、上京、桃源、太华 4个乡镇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敬老院等,发放慰问金和物资3.8万元。

此外,还慰问了其他重疾会员和乡亲。据统计,近3年商会筹集善款近40万元,已组织慰问帮扶50多名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泉州大田商会会长魏垂增表示,将紧紧围绕“完善服务、加强沟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指导思想,强化商会组织建设,探索服务模式,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带动会员企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