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到奇韬、建设等乡镇调研
2018-08-13 11:52:52 陈有来 郭绵韧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郭绵韧)连日来,县委书记陈文华深入到奇韬、建设、均溪等乡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村财增收、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在各乡镇各行政村,陈文华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村情况介绍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汇报。

截止7月底,全县村党组织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也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奇韬镇的龙溪村,有三个女支委。陈文华鼓励新当选女支书。支委要树立信心,提升素质,带好队伍,履好职,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建设新农村。

东佳村,常住人口不到500人,是个海拔近千米的高山生态型小村。截至目前,已产生9位博士、15位硕士,因文化底蕴深厚、高级知识分子众多而被誉为闽中的“高知村”。

陈文华希望镇村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教育文化这块“金”字招牌,结合当地油茶资源和生态优势,做好民宿和乡村旅游这篇文章,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陈文华指出,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引导干部群众破除家族利益、房头观念,确保超额完成“一肩挑”目标,今年起,村级党组织每届任期调整为5年,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推动发展、服务发展、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按照“一村一品”思路,因村制宜科学制定各村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发展培育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特色农业,拓宽增收渠道,推动农民稳定增收、村财稳定增长;要严格农村宅基地审批,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合理引导,规范农村建房;要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行动,努力提升村居景观面貌,促进乡村美丽、村居舒适;要因地制宜,积极谋划村财增收的途径,策划生成项目,争取资金支持,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中,推动“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