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彩色水稻”扮靓美丽乡村
2018-08-13 08:31:44 吴联参 范联锴 来源:8月11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近日,大田县济阳乡出现了两幅别具一格的“稻田画”,通过将两种不同颜色的水稻混合种植,种出了创意的“灵动济阳”印象和极具“休闲”特色的“马力小镇”品牌标志图案,使原本平淡无奇的稻田成为镶嵌在天地间的一幅美丽画卷,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彩色稻田采用常规水稻作为底色,再通过紫色水稻进行点缀,充分体现水稻图案的观赏性。三明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涂前程介绍说,引进的彩色水稻和正常水稻一样可以食用,且极具观赏价值,将有效地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加快农旅结合步伐。 (吴联参 范联锴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