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委县政府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
2018-08-07 11:21:22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8月6日,大田县委县政府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贯彻落实省、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林金龙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分析,上半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16亿元,增长8.1%,居全市第4位。其中,第一产业拉动GDP增长0.6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2%;第二产业拉动GDP增长4.6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6.5%;第三产业拉动GDP增长2.9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36.3%。

1-7月,该县共对接洽谈项目106个。其中,对接项目51个(亿元以上项目22个);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31.43亿元(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24.5亿元);落地项目30个,总投资27.52亿元(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11.35亿元)。

陈文华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工作推进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既要有加快高质量发展之心,积极主动去干;又要有落实赶超任务之力,不断提高执行力,以观念的再更新、思想的再解放,推动大田高质量发展。

陈文华强调,要以更广阔的视野看待发展形势,解放思想的空间越大,视野越开阔,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就越大、实现赶超目标基础就更坚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借势而为、借力起跳、借智发展;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实项目建设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最终必须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合力共推项目、有的放矢招商、全力攻坚瓶颈;要以更长远的目光推动乡村振兴建好先锋队、算好增收账、打好宜居牌,推动“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 要以更主动的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精力放在干事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