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2018-08-03 17:50:57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近日,位于大田县经济开发区的福建宇隆超纤有限公司内,十几座钢构标准厂房拔地而起,施工单位正在进行蒸汽锅炉、水、电等配套设施建设与调试。
  宇隆超纤项目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高档仿真超纤皮革,用于汽车内饰、高档沙发、服装等,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纳税1500万元以上。项目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底开工以来,已建设14座标准生产车间厂房,其中9个生产车间设备已经安装完成,9月份可试车投产。
  今年来,大田县积极落实高质量发展和奋力实现赶超任务,紧紧围绕“五个一批”项目建设,紧盯前期、开工、在建、竣工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1-6月,全县共对接洽谈项目94个,其中对接项目49个,总投资81.31亿元;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34.1亿元;落地项目21个,总投资19.26亿元。
  大田县明确产业发展定位,把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放在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能与产业资源和现有产业链条相结合的项目上,坚持围绕大田经济开发区、上京机械铸造产业聚集区的产业发展定位,围绕资源办工业,围绕填平补齐机械铸造、陶瓷、水泥、石墨、新型装饰材料等矿产品深加工五条产业链,紧扣一产“接二连三”,打好“富硒牌”、唱好“茶乡歌”,重点推介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生态旅游等项目,培育新的产业优势。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田县对项目工作“一月一督查一考评”,形成以督查考评促任务落实的合力,对进度缓慢、措施不力的项目,责令责任部门限期整改、跟踪问效,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