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到桃源镇、梅山镇、湖美乡调研
2018-07-31 08:45:59 郭绵韧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郭绵韧 林伯郊)连日来,县委书记陈文华到桃源镇、梅山镇、湖美乡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村财增收、乡村振兴等农业农村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

陈文华先后走访了桃源镇、梅山镇、湖美乡各行政村,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每个村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村财收入、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等。

 

陈文华强调乡、村干部要坚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振兴乡村经济,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陈文华指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人口资源环境,立足支柱产业,科学规划乡村发展蓝图,村主干要带头,层层传导责任,进一步转变传统观念,引导村民合理建房;要改变以往单一的收入渠道,创新发展模式,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符合本地实际的特色优势产品,结合观光旅游,打造田园综合体,组织村民依法依规多渠道增收;镇、村要运用好集体拥有的自然资源,发挥独有优势,打造自有品牌,形成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要积极发动村民,改进种植技术,推动林下养殖业、种植业的发展。

 

关于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陈文华强调,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进行的首次村级组织换届,对于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各个村都已完成党组织换届,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村委的换届工作。“一肩挑”政策既是压力,也是机遇,更是未来的趋势,新班子要提高认识,积极发挥带头人作用,科学制定发展蓝图,创新发展模式,持续引导村民多渠道增收。要继续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方针,用科学思维方法打好脱贫攻坚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