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2018-07-20 11:01:20 杨燕蓉 来源:7月20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全市机关效能建设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 7月19日,全市机关效能建设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长余红胜,市领导王刚、黄建波、陈炎标、林俊德、张元明、张文珍、陈育煌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余红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提效率、改作风、优服务,我市机关效能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我市机关效能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余红胜要求,要深化改革,着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为抓手,在全市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即推进减权放权,加强审批事项管理,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力争审批最少;推行“一网通办”“一门办理”“一次办成”“多评、多审合一”,力争流程最短;着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物流、融资等生产成本,力争成本最低;发扬当好“店小二”精神,落实“四办”清单,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力争服务最好;进一步放宽准营限制和市场准入限制,力争门槛最矮;完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开展失信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人人讲诚信氛围,力争诚信最优。
  余红胜强调,落实“六最”对标活动,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实行政府和部门“一把手”工程;要强化效能督查,持续跟踪、定期通报,建立促进落实长效机制;要激励干部担当,既要严肃问责,又要正向激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通报了2017年度绩效考评情况;沙县、大田县、建宁县政府主要领导作典型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本报记者 杨燕蓉)